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代会>>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五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倡议书
2008-01-18 16:24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党的十七大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我校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走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的工作方针。本次教代会明确了我们面临的工作任务,发动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加强管理,节俭办学,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此,我们向全校教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1、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内涵发展道路

    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党委要求,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自觉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实现由规模发展向质量内涵建设转变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上来。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学校发展“事关兴衰,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保持昂扬斗志,实现学校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

    2、树立强烈的质量品牌意识,敬业爱岗,勇挑重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全体教职工承担着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任,我们有幸参与和经历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深知学校今天来之不易。因此, 我们要树立强烈的质量品牌意识,勇挑重担,以良好的教学、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实力,确保学校内涵发展。

     我们要立足本职,敬业爱岗,加强学习,钻研业务,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道德修养水平,扎实工作,倾情奉献,以西安工大人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面貌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全体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成为学生的楷模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加强管理,节俭办学,从我做起,确保学校持续发展

     走内涵发展道路,是学校可持续协调发展的必然,也是为了应对新一轮的竞争和超越我校目前较为艰难的办学条件。我们要认识到节俭办学是学校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节俭办学,从我做起。

     学校全体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牢固树立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办学的成本意识,进一步加强管理,开源节流,节俭办学,保证学校内涵建设和继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管理部门要围绕节俭办学,强化成本意识、费用意识,精打细算,充分挖掘节支潜力,提出明确节支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实现学校资源合理配置和利用,形成“人人节俭、事事节约”的节俭办学氛围。每个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勤俭办学意识,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把节俭意识自觉融入日常行为之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西安工业大学是我们每个人的事业平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学校的发展与每一个西安工大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今天的努力关乎西安工大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学校又好又快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