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制度>>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办法
2007-09-05 11:26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西安工业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办法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加强经验交流,以促进工会整体工作不断提高,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应有作用,校工会每二年评选一次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比例

    以院(系)、部门工会为单位,总指标控制在基层工会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

   二、评选条件

    1、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接受党组织领导。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院(系)、部门工作,积极开展工作和工会活动,在推进单位、部门团结、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方面取得明显实效。

    2、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及院(系)、部门的建设发展。坚持开展以职业道德建设为中心内容、以青年教职工为重点的教职工队伍建设活动,在增强和提高教职工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方面取得明显效果。

    3、认真履行维护职能,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协调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上做出成绩。关心教职工困难,反映教职工意见。积极推行院(系)务公开,工会主席参加院(系)务会,参与决策和民主管理。做好教代会的日常工作,按时召开二级教代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献计献策活动,民主管理工作取得成效。

    4、深入开展建家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五必访”,对困难职工能够及时关心帮助。积极宣传,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对教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5、做到工会工作每学期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按要求按时将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上报校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教职工当年参加校工会各项活动率达60%以上。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每年组织开展2—3次适合本单位(部门)特点的、有特色的群体活动。每年基层工会开展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不少于4次,教职工参与率不少于90%(包括组织会员学习参观、教学基本功比赛、文体活动等)。

    6、注重组织建设,工会小组设置合理,覆盖到位。每学期至少召开2次工会委员或工会小组长会,研究工会工作,做到有记录有检查。

    7、按照工会会费、经费管理使用规定的要求,按时收缴会费,合理有效的管理工会经费,使用符合工会要求与财务管理制度。做到经费收支情况每年向会员公布。             

    8、工会资料齐全,工会有关文件按照要求设有专门文件夹,做到分类保管;对工会开展的活动要有记载和数据统计,做到图文并茂。

    9、紧紧依靠党组织的领导,主动争得行政支持,党政工关系协调配合,工会工作注重开拓创新,较好的发挥工会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工会工作得到党政及群众的认可,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