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制度>>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工会议事制度
2007-09-05 11:31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西安工业大学工会议事制度

    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全面履行工会组织的教育、参与、维护、建设职能,提高工会组织的工作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校工会议事制度。

    一、工会委员会议事制度

    校工会委员会在会员代表大会闭幕期间,对学校工会工作实行全面领导。

    1、校工会委员会每年召开3—4次会议。保证学校的重大决策以及上级工会组织布置的工作落实。必要时可临时召集会议。工会委员会议由主席主持。主席缺席时,由副主席主持。校工会委员会会议的议题由会议主持人提出,主席办公会确定。
    2、校工会委员会制定和讨论校工会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年初会议对工会经费的全年使用情况及职工福利的开支作好预算,年终的会议作好经费决算,并向会员大会报告或公布。

    3、校工会委员会决定涉及全局和长远问题以及推先评优等,必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进行表决。表决结果由主持人当场宣布。

   二、基层工会主席议事制度

    基层工会是校工会的基层组织,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工会工作的落实,特建立基层工会主席议事制度。

    1、基层工会主席会议每年召开3—4次,必要时可临时召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主持,主席缺席时,由副主席主持。议题由主席办公会提出,会议主持人确定。
   

    2、通报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效果,讨论、布置、安排下阶段工作。

    3、对校工会的重点工作和组织的重大活动进行布置安排和落实。

    三、工会办公会议制度

    校工会是工会委员会的常设机构,在校工会委员会闭会期间,行使校工会委员会的职权。

    1、 工会主席办公会制度

    工会主席办公会议一般两周举行一次,必要时可以临时召集开会。工会办公会由主席主持。

    (1)执行和组织实施校工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

    (2)研究工会工作的近期目标和规划。

    (3)传达和学习上级工会和学校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且结合学校的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及措施。

    (4)讨论决定以校工会名义发布的涉及全校教职工的重要文件,审议以校工会名义上报上级工会组织的重要文件。

    (5)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讨论决定加强工会建设和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方面的问题。

    (6)对校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并作出决策。

    (7)讨论审定校工会经费的预决算。

    (8)讨论基层工会机构设置和基层工会干部任免。

    (9)办理上级交办的其它重要事项。

     2、工会办公室会议制度

    校工会办公会议一般一周举行一次,必要时可以临时召集开会。工会办公会由主席主持,主席缺席时,由副主席主持。

    (1)执行和组织实施工会主席会的决定。

    (2)通报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效果,研究下阶段工作。

    (3)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工会和学校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4)建立通报、督察制度。凡工会办公会议的有关决定,应及时通报,以便执行。定期听取并检查基层工会落实校工会布置工作情况及开展工作情况,切实保证信息畅通。

    四、议事程序及基本原则

     1、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是校工会议事和决策的基本原则。

     2、凡事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大事和学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教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按照程序提交相应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3、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领导成员在个人职权范围内,要独立负责地处理问题。要防止与克服借口集体领导而无人负责和借口分工负责而各行其是的倾向。

    4、坚持“四个服从”原则,会议要议而有决,决而必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