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的通知
2023-02-26 15:44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工会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要求部分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进行换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学校基层工会组织,不断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教职工之家。

二、组织与领导

为了做好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任期已满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由上一届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

三、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时间

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工会工作条例》要求,分工会委员会由分工会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为3-5年。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时间登记表(见附件1)。

四、分工会委员、直属工会小组的组成

分工会委员会一般由三至七人组成,包括:主席1,组织、福利、文体、宣传、女工委员各1(可以兼任)。必要时可增设副主席1人,需经校工会批准。

直属工会小组可选组长1人。

五、任职条件

1.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发展,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

2.热爱工会工作,能组织工会会员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3.密切联系群众,在教职工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分工会主席(直属工会小组长)要求能够代表工会会员参与本单位重大问题的决策等民主管理。

六、选举程序及相关规定

1.分工会委员、直属工会小组长候选人的产生,均以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为单位,根据多数会员的意见,提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工会审核同意后,提交本单位全体工会会员大会表决通过。

2.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时,方可进行选举;候选人获得应到会人数的过半数赞成票时,始得当选。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后,由主持人当众宣布选举是否有效及选举结果。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工会主席。将选举结果报基层党组织同意后报校工会批准。

七、工作要求

1.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改选工作,要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做好本次选举工作。每一名工会会员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行使自己的民主和监督权利,积极参加选举。

2.各相关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于202331日前提交二级教代会(会员大会)申报表、换届相关表格(见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并于202334日前完成。202336日前将二级教代会(会员大会)报告表、选举结果报告(见附件6、附件7)纸质版报送校工会。


附件:1.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换届时间表

 2.二级教代会(会员大会)申报表

3.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候选人提名情况报告表

4.分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登记表

5.分工会主席(组长)候选人情况登记表

6.二级教代会(会员大会)报告表

7.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选举结果报告



                                                   校工会

                                                20232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