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工会>>正文
经管学院工会组织师生观看影片《秀美人生》感悟榜样力量
2020-10-22 15:45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1012日,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30余名教师、100余名学生观看影片《秀美人生》,学习榜样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电影围绕时代楷模黄文秀在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事迹展开,讲述了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励志感人故事。伴随着观影时间一点一点推移,大家被影片直抵人心的柔软、荡涤浮华的真挚深深折服,被黄文秀对理想和信念的执著追求深深震撼和感动,就像黄文秀在影片中说的:“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

观影结束后,大家畅谈观影后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黄文秀身上闪耀着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芒,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的事迹激励着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计学专业教师赵庚科说:“观看影片后,我的心情还久久不能平复,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更多黄文秀式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高云燕说: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我们青年一代,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心中树立榜样意识,哪怕前方困难再多,我们也无所畏惧。

文、图:冯川川 审核:苏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