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工会>>正文
材化学院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2019-06-19 14:20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普及教职工健康保健知识,2019612日,学院工会联合校医院邀请西安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的王鑫讲师微学院教师作“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霞、副院长郭永春出席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从防病胜于治病、健康四大基石、正确的睡姿、正确的坐姿、颈椎操、测量血压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他指出,高校教师是集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于一体的职业,由于其职业特殊性,需要长时间站立说话、久坐面对电脑、频繁使用鼠标、键盘,长期处于这种工作状态下,易患咽喉炎、腿部静脉曲张、颈腰椎病、“鼠标手”、“键盘腕”和神经衰弱等职业病。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结合教师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诸多预防职业病的方法和途径,学院教师认真领会,并积极参与互动,和王老师一起做颈椎操、按摩预防疾病的穴位等。

会后,校医院中医硕士李旭鸿、心内科硕士程荟现场给大家把脉问诊,测量血压,答疑解惑,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有利于学院教师树立“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健康理念,对于提高教师身体素质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