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生活指南>>正文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与分型
2009-04-02 09:43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正常血压: 高压(收缩压) 小于 130mmHg
      低压(舒张压) 小于 85mmHg
临界高血压:指血压在正常血压和确诊高血压之间
      高压(收缩压) 在130--149mmHg
      低压(舒张压) 在85---89mmHg
确诊高血压:高压(收缩压) ≥ 150mmHg
      低压(舒张压) ≥ 90mmHg
Ⅰ期高血压
(轻型)
高压在 140--159 mmHg 之间 患者只是血压高,无心、脑、肾等重要器官损坏的表现。
低压在 90 - 99mmHg 之间
Ⅱ期高血压
(中型)
高压在 160-179mmHg 之间 可能出现下列任何一项症状: 1 、左心室肥厚或劳损。 2 、视网膜动脉出现狭窄。 3 、蛋白尿或血肌酐水平升高。
低压在 100 - 109mmHg 之间
Ⅲ期高血压
(重型)
高压大于 180mmHg 可能出现下列任何一项症状: 1 、左心衰竭。 2 、肾功能衰竭。 3 、视网膜出血、渗出,合并或不合并视乳头水肿。
低压大于 110mmHg
   专家告诫:处于临界高血压范围内的人们,虽然暂时不能诊断为高血压,但它转化为高血压的可能性达到 60 %以上,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是血压正常人的四倍,因此临界高血压人群应特别要注意预防高血压的发生。治疗关键要“早”,如果待动脉硬化、脑中风、冠心病、肾衰竭等并发症出现后再治,就错过了早日康复的良机。因此研究院敬告广大高血压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