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宣讲活动圆满举办
2023-03-22 17:10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总部署开展的百名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指示精神,3月22日,由陕西省总工会女委主办,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西安工业大学协办的“奋进新征程·巾帼定芳华——巾帼劳模走进西安工业大学”活动在我校未央校区举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西安工业大学等单位领导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刘卫国与省总工会一行领导进行了会谈。刘卫国对本次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要求学校各参与单位紧密配合,高质量保障活动圆满完成。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宣讲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我校在新时期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育人体系,营造崇尚劳动的浓郁氛围更是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她们为榜样,砥砺奋进、争当劳动先锋、争做时代新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刘皓在讲话中表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此次宣讲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巾帼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不负使命;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实干担当、拼搏奉献,努力做劳模精神的行动者、实践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会上,周蕊、吴晓明、马晓燕、魏珍珍和路郑郑等来自各个行业的六位巾帼劳模结合实际工作和成长经历,与广大师生近距离分享了自己扎根岗位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坚守不渝,开拓进取,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

    教师代表建工学院王海荣表示,我是从教多年的老教师,今天看到这些年轻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成绩突出,成为劳模,我为这些巾帼模范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女将一样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次宣讲活动同时也是我校为全体师生组织开展的一次思政大课堂,下一阶段,学校工会将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彰显榜样力量,实现自我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