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建功新征程 立业展风采” ---附属中学工会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2023-03-17 09:22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庆祝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近日附属中学工会举办了“建功新征程 立业展风采”庆“三八”系列文体活动

    在附中党政大力支持下,附中工会精心谋划,聘请专职教练,为教职工开办了瑜伽活动小组,并于3月10日顺利开班。

    据附中工会调研,老师们工作有压力又繁忙,常年伏案工作,多数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这需要通过运动来调整和改善。为有效增强老师们的体质和健康,附中工会组织开展此次瑜伽活动。练习瑜伽能够达到心静,忘掉所有不愉快,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更加热爱生活。通过瑜伽锻炼来消除工作的疲劳,缓解工作的紧张,释放过盛的精力和不良的心绪;来增强抵抗力,改善个人情绪,调节生理平衡,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附中工会在组织教职工业余参练瑜伽课之后,3月15日又邀请专家教授走进附中,为广大教师做“职业与健康”专题报告。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姜超教授应邀作了常见病的预防报告。姜教授主要从职业病的定性、职业病的危害防治症状、职业病的防范与处理三方面为老师进行专业解读和指导。姜教授结合老师们关心的话题,就近期常见的甲流、慢性咽炎和熬夜、电脑依赖症等常见问题与老师互动交流,暖心地给出了自己建议和方法,希望老师们劳逸结合,提高机体免疫力,注意食疗休养,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


          审核:骞军荣    文:王鹏 牛政   图:马增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