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用法律知识为扶贫助力攻坚----赴富平县黄窑村为农民工进行法治宣传
2019-11-26 09:02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2019年11月22日,校工会同文学院法律系法治宣传队师生到富平县庄里镇黄窑村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法律系雷丽平副主任、王宏斌老师、工会干部乔璐以及3名法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治宣传队主要以走访的形式,通过法律咨询、劳动法律法规宣讲、发放法律宣传资料,重点围绕劳动法、合同法、婚姻法等与农民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和宣传。针对农民工提出的关于讨薪难、工伤认定、劳动合同、职工养老保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宣传队的师生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多份,为农民工解答咨询法律疑问十余起,耐心听取农民工的诉求和疑问,积极指导他们如何运用诉讼、调解、仲裁等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醒农民工外出打工时一些常见的法律风险,如何有效的解决工作矛盾和生活纠纷等,此次活动共。

本次“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农民工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农民工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以理性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校后续普法宣传将继续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扶贫点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为农民兄弟提供有力帮助。


                                     /李金玉  图/乔璐

                                              审核/周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