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经验交流
2010-11-03 10:06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2010年8月29日至9月1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上海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经验交流会。各省(区、市)、部分地市教育(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优秀教师代表共约9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副主席何力克主持会议,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杜仁伟出席开幕式、讲话,对会议召开热烈的祝贺。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出席开幕式,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的经验,表达了上海市教卫党委对这项工作的支持和重视。

  王晓龙主席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全国广大教职工致节日祝贺。王晓龙主席指出,在各级党委和行政的关心支持下,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围绕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以及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以人为本、服务职工,不断创新、提高质量的方针,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目前,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开展的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已经成为工会组织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及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局的重要工作。

  王晓龙主席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的开展,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建功立业。他对今后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系统工会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对于推动我国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第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具有教育系统特色、适应教职工需要的工会建功立业活动的新路子,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进一步明确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内涵、扩大规模、提高效果、形成品牌的基本思路,推动各地建功立业活动迈上新台阶。第三,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促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第四,努力争取各级党委、上级工会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多方配合、教职工参与”的工会建功立业活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会议表彰了北京工业大学工会等10个“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标兵单位”,河北省张家口市教科文卫工会等22个“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先进单位”,并颁发了奖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陈志标宣读了全委《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的决定》。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建功立业活动标兵单位、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江西省教育工会以及来自昆明理工大学、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中学的两名全国模范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何力克副主席在会议总结中,首先代表全委对这次会议予以支持和帮助的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育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工会干部共聚一堂,共商建功立业大计,以这种方式庆祝教师节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会议上交流的工作经验和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工作,把它提到与民主管理工作并重的地位加以规划和推进;要以开展群众性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的形式,充实活动的内容;既要坚持不懈又要注重创新;既要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形成品牌,又要注重提高质量、富有实效。

   他希望各地要根据王晓龙主席讲话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各地的实际,借鉴和学习会上交流的经验,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为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做出更大贡献。

                          (摘自全委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