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2022-06-09 09:31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5月31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西安市总工会建设边家村工人文化宫事项、2022年第一批省部级以上劳模识别认定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这次省党代会,不在所谓“新提法”上做文章,只盯住做实夯实拿措施,明晰了陕西的“施工图”,明确了目标、任务、路径和举措,是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科学务实、催人奋进的会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思考认真学,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在发展全局中找准工会工作的发力点,认真思考谋划工会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各项部署上来。要充分运用工会媒体和阵地,发挥党代会代表中职工和劳模作用,大力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会议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郭大为强调,要服务大局主动干,紧扣党代会部署,出台“真金白银”的政策,进一步推进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监测预警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防范化解劳动领域安全隐患。要深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保障工作,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开展维权工作等方面探索经验出成果。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十改”“十问”“十努力”,问在心灵深处,改在工作实处,努力工作要成为工会干部的精气神。要快马加鞭往前赶,树牢“疫情抓不住,一切抓不成”的意识,把党代会报告作为“大作业本”,做对“必答题”,选准“附加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拿高分、作贡献,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经济要稳住中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大为强调,要在工人文化宫服务定位、完善功能上下功夫,既要保持公益性、服务性,也要注重市场化、社会化,促使工人文化宫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实现职能不变、阵地不丢、活动不断、资产保值增值。要树牢“做服务职工的劳模、服务工匠的工匠”的意识,细心精心用心做好劳模服务工作,让劳模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传达大会精神,省总机关干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方依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