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重要论述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2022-06-09 09:29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5月9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第四次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陕西省“网上工会”服务职工平台管理办法》《“陕西工会”APP子站管理办法》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出台符合我省实际的政策措施,提高产业工人待遇,让技术工人有尊严、有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大为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保证国家安全是治国理政的基本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做好劳动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让国家安全意识入心入脑,把维护国家安全变成广大职工群众自觉行动。要加强机关保密工作,树牢保密工作意识,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郭大为强调,学习贯彻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关键要把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作为基本要求,深化改革,改进作风,持续抓好落实,把一件一件好事实事做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大力宣传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讲好劳模工匠故事,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管理,进一步健全网上工会的服务体系,推动全省网上工会一盘棋布局、一张网覆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