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王东明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
2021-03-08 14:17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这些成就的取得,从根本上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领航掌舵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王东明指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贯彻党的十九大“新两步走”战略安排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合理制定“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保持了国家战略的连续性、稳定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一系列务实举措,体现了育新机、开新局的鲜明导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盼问题,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迈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发展安全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一以贯之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

王东明强调,“十四五”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加速演进,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必胜信心,凝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