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乔传秀:开创工会信息网络管理工作新局面
2009-09-17 11:07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水平,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09年6月22日至24日在京举办了“全国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人员培训班”。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为领导机关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乔传秀首先对全国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是党和国家信息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工会工作全局的重要责任。要把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自觉放到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中去认识,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全局中去把握,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乔传秀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工会职能,体现工会特色和优势;坚持求真务实,敏锐高效,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她要求各级工会努力在增强政治性、敏锐性、主动性、时效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

    近年来,工会信息和网络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及工会工作全局,坚持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认真把握工会领导机关决策要求、工会工作职责任务和职工群众心声诉求等,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全总建成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全总机关局域网站和社会化综合网站“中工网”,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设有中国工会新闻网页,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建成18个子网站和5个专题网站,有26个省区市总工会建立了网站,全国工会系统省级以上网站体系初步形成。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信息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报告,还安排了全总办公厅和信息中心的同志就工会理论知识及信息业务知识进行辅导。100余名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部分副省级城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摘自:全国总工会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