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发挥主力军的时代先锋与行动楷模作用-- 三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0·21”重要讲话
2008-11-06 12:02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胡锦涛总书记“10.21”重要讲话强调,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工人阶级要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成为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讲话要求各级党委牢牢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这些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是对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丰富和发展,将进一步鼓舞亿万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达成高度共识。工人阶级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就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新的思想高度上形成改革开放的共识。我们要在全社会继续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在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的实践中奋发有为。要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推进各方面体制创新,更自觉、更坚定地推动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用发展的眼光正确看待深化改革中的利益关系调整,坚信广大职工群众必将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创造和实现新的利益。

    还有,要在共同目标上达成高度共识。工人阶级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就要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爱岗敬业、奋力拼搏,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以及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等方面,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增强主人翁意识,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为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又和谐相处的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再有,要在具体道路上达成高度共识。工人阶级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就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探索风气、革新创造风气、求真务实风气,使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新能量充分释放、创新成果大量涌现。要在创新实践中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培养更多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的知识型工人和一线创新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企业充分施展才华。(摘自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