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王兆国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08-10-25 23:22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10月22日,全总第十五届执委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杨铁虎 摄)

   中华全国总工会22日在京召开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工会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工会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

   王兆国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讲话对中国工人阶级在30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人阶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对工人阶级发展先进性、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求各级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继续强化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王兆国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会上下大力推进工会事业向前发展的共同思想理论基础。当前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的祝词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工会十五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中央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各级工会干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要准确理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基本内涵,全面把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中国工会的性质和特点,认清中国工会与西方工会的本质区别,立足中国工会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工作;推动《劳动合同法》和实施条例的贯彻实施,深入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按照讲话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维护职责,坚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谈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并就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表了意见。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云秀梅,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姚亚平,铁道部党组成员、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席国一民,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等先后发言。

   乔传秀、徐振寰、马培华、孙宝树、陈秀榕、黄丹华、张鸣起、倪健民、王炯、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喻红秋等全总领导和主席团委员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摘自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