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全国工会会员总数达两亿一千万
2008-10-07 12:04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据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今天,在全总的新闻发布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介绍了中国工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成绩。

  孙春兰说,五年来,各级工会创新工会组建思路和方式,创新了区域性、行业性基层工会、市场工会、项目工会、楼宇工会、农业产业链工会等多种组织形式。向经营者宣传《工会法》,启发职工入会的自觉性。截至2008年6月底,全国工会基层组织数达到170多万个,全国工会会员总数达到两亿一千万,其中农民工会员人数6500万人。与2003年中国工会十四大召开时相比,全国会员数净增8600万人。2006年7月29日,沃尔玛晋江店工会在全国率先成立,成功破解了沃尔玛建会的世界性难题,带动了戴尔、柯达、麦当劳等一大批跨国公司建立了工会组织。

  2007年8月全总出台了《企业工会主席合法权益保护暂行办法》。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区、市)总工会专门下发文件或设立了基层工会干部权益保障金,有88个地市级总工会、97个县级工会设立了保障金,全国保障金总额达3650.85万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