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职工文体协会>>羽毛球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
2010-10-21 13:57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章程(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西安工业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是在校工会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本协会积极贯彻“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方针,以服务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和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为宗旨,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

第二条  本协会的任务:

(1)坚持长期进行此项活动,不断提高会员的羽毛球技术水平。

(2)加强与兄弟院校及其他单位的联系,开展适当的友谊比赛和技术切磋等交流活动。

第二章 会员

第三条  凡承认本协会章程并符合会员条件者可申请入会,会员条件:

(1)凡是喜爱羽毛球运动的本校在册教职工,走进书房,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承认羽协章程,认真履行羽协规定的各项义务,均可以申请加入羽毛球协会。

(2)经多数会员同意可以吸收少量遵守本会章程的外单位高水平羽毛球爱好者。

(3)羽毛球是一项中等强度的运动项目,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其它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教职工应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运动过程中造成的伤病责任自负。

第四条  凡申请人会者,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格后附)。

第五条  会员权力:

(1)有对本协会工作提出批评和教育的权力。

(2)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有对协会工作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及咨询的权力。

(4)有要求罢免或撤换协会不称职管理人员的权力。

第六条  会员义务:

(1)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协会的各项决议。

(2)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3)积极完成协会委托的各项任务。

(4)按规定如期缴纳会费。

(5)为协会筹集资金出力。

第七条 会员有退会的自由。

第三章   组织结构

第八条 会员大会为本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全体会员会职责为:

(1)审议本届理事会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指导今后的活动方向。

(2)修改、完善本会章程,选举产生领导机构。

第九条 由全体会员选举产生的理事会为常设权力机构。理事会设会长一名,名誉会长若干名,副会长及秘书长人数视会员人数增减,理事人员若干名。理事会每两年改选一次,成员可连选连任。理事会的职责为:

(1)执行全体会员会的决议。

(2)制定本会的活动计划。

(3)筹备下届全体会员会。

(4)负责场地安排、组织比赛及财务管理及监督。

第十条  理事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理事会会址设在校工会办公室。

第四章  纪律

第十一条 会费缴纳:

(1)核心会员:会费为每月20元(拍、球自备),每周活动三次;

(2)普通会员:会费为每月10元(拍、球自备),每周日活动一次,根据会员的要求由体育系教师及技术水平较高的人员进行指导;

(3)临时会员:按每次打球计算,5元/人/次(拍、球自备)。为方便收费,拟采用预收费逐次划减的方法。

每学期前两周为本学期会费缴纳时间,可提前缴纳;凡无故不足额缴纳会费或拖欠会费一个月者,均被视为自动退出协会。

第十二条    协会每年组织1~2次团体赛及选拔赛,全体会员均可参加。

第五章   经费

第十三条  经费来源

(1)会员缴纳的会费。

(2)校工会支持部分经费。

(3)争取协会内外单位与个人赞助。

第六章  财务制度

第十四条  会费使用:用由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费用。会员费如果超支则另行协议加收。

第十五条  财务管理:财务由专人管理,报账票据须由会长签字方可入账。非正式票据须有两名经办人签字。

第十六条  财务公开:每半年公布账目1次,供会员查询。

第十七条  进行全校性的活动或比赛,经费由学校工会承担。

第七章  附则

第十八条  本章程经校工会批准,即日起试行。

第十九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归西安工业学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