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职工文体协会>>足球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章程
2010-10-21 14:18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名称   本组织的正式名称为“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简称“西安工大足协”;

英文名称为:XATU Football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为:XFA。

第二条 性质   本协会是由西安工业大学职工组成的职工协会。

第三条 宗旨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中国足球协会章程。2、团结我校足球爱好者,进一步调动教职员工对于足球运动的积极性,促进足球运动在我校的健康发展,为增强教职员工体质,丰富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足球水平和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3、积极组织各种足球竞赛活动及训练,加强会员之间及各协会的联系、交流和友谊,进一步完善我校足球体制,提高学校足球运动水平,并积极地为西安工业大学校足球队推荐优秀队员。

第四条 归属管理   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接受校工会的统一管理、领导和指导。

第五条 地址   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总部设在西安工业大学金华校区。

第二章 业务范围

第六条 本社团的业务范围   1、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和政策,根据中国足协的章程和有关规定,辅助我校足球运动的发展,推动项目的普及与提高。2、积极开展各种足球竞赛活动,组织会员训练,提高会员的足球技术和意识水平,积极地为西安工业大学校足球队推荐优秀的队员。

第七条 职责  1、积极开展各级足球活动。组织本项目的科学技术研究,提高科学训练水平。2、搞好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自身组织建设,广泛联系和团结各协会,使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3、积极开展与其他高校的足球交流活动,增进与各个高校的足球协会、俱乐部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第三章 会员

第八条 会员资格   1、凡是对本协会有浓厚兴趣的西安工业大学在校教职员工均可申请加入。2、会员的基本资料、登记表存档备案。

第九条 会员的权利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2、参加本社团的活动;3、有按规定优先参加本社团组织的有关活动的权利。4、对本社团及本社团组织的活动有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5、会员有权参与本协会重大事项的讨论和决议。

第十条 会员的义务  1、遵守和执行本协会章程、决议和决定。2、自觉维护本协会的声誉、形象及合法权益。3、努力完成本协会分配的任务。4、按规定交纳会费。

第十一条 退出西安工大足球协会  1、西安工大足球协会的会员要求退出协会组织,必须以书面形式通知本协会。2、一个会员的退会,一经承认,既失去会员资格及西安工大足球协会授予的权利。

第十二条 会员资格的丧失  凡出现下述情况之一的会员将丧失其西安工大足球协会会员的资格。1、严重违反西安工大足球协会章程及有关规定。2、未向西安工大足球协会支付应交的款项。3、给西安工大足球协会造成重大名誉或经济损失。4、会员未按时注册。

 第四章 组织机构和负责人产生、罢免

第十三条 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是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的最高权力机关,会员代表大会的职权是:1、制定和修改章程。2、选举和罢免委员。3、审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4、决定终止事宜。5、决定其他重大事宜。

第十四条 会员代表大会  1、参加会员大会的代表必须是西安工大足球协会的会员。2、只有拥有表决权的代表,有权决定付诸表决的事宜。

第十五条 组织机构  本协会设荣誉主席一名(由校级领导担任),会长一名,秘书长一名。每届任期二年。下设网络部、竞赛部、宣传部、外联部、组织部。各部长任期均为二年。(一)竞赛部1、竞赛部由一名部长和若干委员组成。2、竞赛部的职责:(1)执行中国足协竞赛规程的各项规定;(2)处理比赛中出现的异议;(3)监督比赛的进行;(4)审核比赛用球、场地和设施标准;(5)审核运动成绩。(6)负责会员的训练。(二)组织部1、组织部由一名部长和若干名委员组成。2、组织部的职责:(1)提议、组织各种足球比赛。(2)编排比赛日程。(3)组织并联系各参赛单位。(4)组织安排会员的训练。 () 宣传部 1、宣传部有一名部长和若干委员组成。 2、宣传部的职责:(1)协会形象的宣传。(2)公共事业信息的收集。(3)对举办的比赛进行宣传。(四)网络部 1、网络部有一名部长和若干委员组成。 2、网络部的职责:(1)负责收集整理信息和资料。(2)负责协会的网络信息建设和管理。(五)外联部 1、外联部有一名部长和若干委员组成。 2、外联部的职责:(1)负责本校各协会间的合作和联谊。(2)负责与其他高校足球协会的联系。(3)负责赞助事宜。

第十六条 本协会会长职责  1、协调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2、及时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学期末工作总结并备案。 3、召集和主持会员大会。4、主持和负责本协会的其他重要事项。

第十七条 本协会副会长职责  1、努力协助会长的工作。2、协调各个部门的关系并负责理事会日常事务。

第五章 资产管理、使用原则

第十八条 本团体经费来源    1、会费; 2、赞助; 3、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 4、其他合法收入。

第十九条 本协会按照<<西安工业大学社团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收取会员会费。

第二十条 本协会经费必须用于本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第二十一条 本协会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十二条 本协会的资产管理接受所有会员的监督。

第二十三条 本社团换届之前必须接受社团管理部门的财产审计。

第二十四条 本团体的资产,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二十五条 对本社团章程的修改,须经委员会表决通过后报会员大会审议。

第二十六条 本社团修改的章程,须在会员大会通过后15日内,经审查同意,报社团管理机构核准后生效。

 第七章 终止程序及终止后的财产处理

  本协会自行解散或由于分立,合并等原因需要注销的,由会长提出终止申请。

第二十七条 本协会终止申请须经过协会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并报有关部门审查同意。

第二十八条 本协会终止前,须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成立清算组织,清理债权债务,处理善后事宜。清算期间,不开展清算以外的活动。

第二十九条 本协会经有关部门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后即为终止。

 第八章 附则

第三十条 在足球运动中造成受伤等意外伤害由会员自己承担相应责任

第三十一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

第三十二条 本章程自社团登记管理部门核准之日起生效。

                      西安工业大学足球协会

                      XATU Football Association

                    2008.05.1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