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职工文体协会>>书画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章程
2018-07-04 11:55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协会性质: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是在校工会的直接领导下,由校内各单位的书画爱好者自愿申请入会、自我管理的非盈利性群众组织。

第二条 本协会的宗旨: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加强书画爱好者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高艺术素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第三条 本协会任务:在教职工中开展经常性的会员交流和书画作品展览活动,推动书画活动的普及和会员艺术素养的提高,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会员参加校内外各类书画比赛和展览等。

第二章 组织机构和职责

第四条 本协会的领导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设顾问2名,名誉会长和会长各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理事3-5名。会长主持全面工作,副会长协助会长主持工作,秘书长负责协会的日常管理和活动组织工作,理事则协助秘书长开展协会各项工作和活动。

第五条 本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由本会全体会员大会选举(必要时可由校工会提名,经全体会员通过决定)产生,理事由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联合提名,由全体会员大会通过决定。

第六条 秘书长负责制订协会年度活动计划,负责组织和落实协会的日常工作,有比赛或展览任务时,负责与校工会研究组织参赛的具体事宜。

第七条 协会领导机构每届任期三年,三年换届改选一次。可以连任,一般不超过三届。

第八条 协会每年定期举行一次全体大会,总结本年度工作及讨论安排和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第三章 会员

第九条 凡我校爱好书画活动的教职工、承认并执行本协会章程,提出申请并按规定依时交纳会费,经协会理事会审查同意,均可成为本协会会员。申请入会必须填写入会申请登记表,交协会备案。

第十条 协会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一) 参加本会开展的各项培训、交流和比赛活动;

(二) 在协会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三) 对本协会工作、活动有讨论、建议、批评和监督的权利;

(四)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第十一条 协会会员履行以下义务:

(一) 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

(二) 维护本协会的名誉和利益;

(三) 参加本协会的活动,完成协会安排的工作;

(四) 按规定交纳会费。

第十二条 会员退会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协会确认为正式退会。会员如果一年不缴纳会费或不参加本协会活动,视为自动退会。

第十三条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规定行为并造成恶劣影响的,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可予以开除。

第四章 经费

第十四条 本协会经费来源如下:

(一) 会员每年缴纳的会费(每人每年20元);

(二) 校工会按有关规定划拨的协会活动经费;

(三) 单位或个人的赞助等。

第十五条 本协会经费的适用范围

(一) 组织交流、培训活动所需的费用(如专家讲座等);

(二) 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书画作品展览所需的费用;

(三) 经协会同意举行的比赛和联谊活动的必要开支;

(四) 协会组织的各项会员活动;

(五) 其他经校工会同意的开支等。

第十六条 本协会经费由协会理事会根据章程规定的范围掌握使用。校工会划拨的活动经费的开支须按学校财务规定履行报销手续,并在校工会的监督下使用。

第十七条 协会所有经费收支情况每年向会员公布,接受全体会员的监督。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八条 本章程解释权属西安工业大学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

第十九条 本章程从协会正式成立之日起执行。

西安工业大学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

二0一0年十月十一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