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职工文体协会>>排球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章程
2019-10-28 14:58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协会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运动、健康、和谐的体育文化,增强身心健康、享受快乐运动、实现全面发展。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活跃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加强全民健身锻炼,提高健康水平。

第二条 为了推动教职工排球、气排球运动的广泛开展,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特制定《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章程》。

第三条 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喜爱排球、气排球运动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教职工文体协会,隶属于校工会领导。

第四条 协会负责对会员的排球、气排球活动进行组织和管理。

第二章 协会任务

第五条 协会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做好以下工作:

(一) 通过各种形式,发动全校教职工广泛参与排球活动,负责组织日常排球、气排球活动和培训。

(二) 组建教职工校排球队,进行常态化训练,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

(三) 承办全校性排球、气排球比赛,并推动各部门举办经常性的邀请赛、对抗赛等,推进排球活动在我校的广泛开展。

(四)组织参加有关排球、气排球的对外交流和各类赛事。

第三章 协会成员

第六条 参加协会的条件:

(一) 为西安工业大学在职教职工,能够自觉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二) 喜欢排球、气排球运动,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

(三) 身体健康,适合排球运动。

(四) 承认《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章程》,服从协会领导,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

第七条 协会成员享有的权利:

(一) 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 监督协会管理及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三) 对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 有权按照个人意愿退出协会。

第八条 协会成员应该履行的义务:

(一)按时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执行协会的决议和决定。

(二)完成协会交给的任务,主动配合协会的各项工作,维护协会声誉。

(三) 主动提高自身技术水平,积极参加日常训练、比赛和集体活动。

(四) 在协会活动中,会员须自我保护,不危害他人的安全,避免运动伤害。

(五) 自觉缴纳会费(如需收取会费)。

第九条 入会及退会:

1.入会

个人提交入会申请,经协会批准即可入会。

2.退会

1)书面提出退会。

2)登记注销会员信息。

第四章 组织机构及管理

第九条 组织机构

(一) 本协会全称为: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

(二) 协会设会长1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

(三) 任期2年,可连选连任,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

(四) 会长的职责:

1. 负责协会全面工作。

2. 遇到重大事项,会长召集相关会议。

3. 负责协会的联谊活动。

4. 负责协会经费与会费(待定)的管理与使用。

(五) 副会长的职责:

协助会长做好的协会的管理和组织会员进行日常活动。

(六) 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的职责:

1. 负责协会的日常管理和会员管理工作。

2. 负责协会活动的发布与宣传。

3. 协助会长做好协会经费及会费的管理、收缴,及时完成财务结算,定期公布财务报表,负责协会的资产财务管理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

4. 完成会长布置的工作。

第十条 协会管理

(一) 协会日常管理接受校工会指导。每学期初向校工会上交工作计划,

经批准后按计划进行活动年终上交年度工作总结。

(二) 协会管理采取民主集中制,日常管理事项由协会组织机构进行决定,重大事项可由会员大会讨论通过。

第五章 经费

第十一条 协会经费来源:

(一) 校工会核拨的活动经费,支持协会正常运转及组织活动。

(二) 会员会费(待定)。

(三) 其它经费资助。

第十二条 协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

(一)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相关规定执行。

(二)大型活动均采取立项预算制度。

(三)定期公布经费使用情况。

第十三条 未尽事宜由会员向会长提出建议,经协会审议决定,如有必要交由全体会员表决。

第十四条 本章程解释权归协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