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教职工文体协会>>创新创业协会简介>>正文
西安工业工业教职工创新创业协会章程
2018-05-31 09:30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一、总 则

  1、创新创业协会的属性:是经校工会审批成立的群众性业余兴趣爱好团体,在校工会的宏观管理下独立开展各项活动。

  2、创新创业协会的基本原则: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严格遵守保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遵守知识产权法及相关规定。

  3、协会的性质与宗旨:致力于激发和促进全校教职工创新创业热情,将有双创兴趣爱好的老师吸纳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提升我校教师面对双创教育、“互联网+”指导以及自身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储备、经验积累、社会见闻等,帮助自身在工作开展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同时也为建设创新型高校贡献教师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二、协会组成与管理

  1、凡是学校在岗在编的广大教职员工,爱好创新创业且愿意遵守协会章程者均可参加。

  2、协会成员包括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1名。

  3、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同负责协会的日常管理、参观学习、经验交流、项目路演等,对于重要事项,必要时提交全体成员讨论决定。

  4、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每三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可以连任。

三、协会财务

  1、协会本身不收会员费,但可面向社会接受捐助。

  2、捐助费用主要用于参观学习、路演场地租用及活动等。

四、会员基本权利

  1、按照自愿的原则,欢迎广大爱好创新创业的教职工加入协会。

  2、教职工报名并参加协会活动即成为会员。加入协会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3、会员有参加协会召集的一切活动的权利。

  4、会员有对协会的活动、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的权利。

  5、会员对活动经费具有知情权。

  6、会员有权联系路演,但须经讨论执行。

五、会员基本义务

  1、积极参加协会活动,一切行动听指挥。

  2、遵守社会公德和双创方面的知识产权和学术道德,不做有损于学校形象、声誉的事情。

  3、会员之间应相互尊重、团结互助。

  4、会员应认真学习双创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

  5、会员有义务完成协会正当的力所能及的任务。

六、协会活动

  1、协会活动分为固定活动和临时活动,内容包括项目路演、知识普及、创业之星演讲等。

  2、每次活动均由召集人事先通知每位会员。

  3、活动所产生的正常费用由协会经费列支。

  4、协会不定期组织对外路演,各会员均可对外联系路演,但必须以协会名义组织。

七、会员纪律

  1、会员应在不影响工作和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协会活动。

  2、会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记。

  3、反对个人主义,倡导团队精神。

  4、坚决贯彻“没事一定准时参加、有事调整也要参加、不能参加一定请假”的思想,不得无故缺席。

八、违纪处理

  会员不遵守纪律或不认真履行义务,视其情节轻重给予以下处理:

  1、触犯国家法律者,予以开除会籍。

  2、违反会规或未认真履行义务者,劝其退出协会。

  3、连续两次或者累计三次无故不参加活动者(指未能提前向秘书长请假者),取消会员资格。

九、附 则

  1、本章程的修改权以及解释权归西安工业大学教职工创新创业协会。

2、本章程自正式公布之日起生效。

西安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协会

2017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