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工会>>正文
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皮影戏观摩交流活动
2023-06-05 12:03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皮影戏观摩交流活动

领略“非遗”魅力,共话“皮影”艺术。6月2日下午,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皮影戏观摩交流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郁出席活动并讲话。


皮影戏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艺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活动现场展演的柳小凡老师为未央碗碗腔非遗皮影戏传承人,西安市剧协会员,未央区德庆艺术创研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皮影戏创编研习工作,整理收集挽救百余部经典皮影戏,组织参与编创《秦英征西》等作品。


活动中,柳老师分享了腔皮影戏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展演了皮影戏经典折子戏,现场观众就光影之美、工艺之精与传承之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展演结束后,大家近距观赏皮影人物雕刻细节及色彩运用,并走到幕后操作调动皮影人物,体验非遗乐趣。


/张硕 /邓阳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