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基层工会>>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小镇”省级科普中心开展“口罩细菌知多少”活动
2020-11-24 15:39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为广大青少年心里种下科学种子,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兴趣。西安工业大学“兵器小镇”省级科普中心于20201023日至1123日期间,每在工3-506共计举办了10次科学探究系列活动-“口罩细菌知多少”。本次活动由材料与化工学院 “兵器小镇”负责人马爱洁老师和组织者张瑞红老师、活动指导老师赵菁、大学生志愿者和附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兵器小镇”科普中心、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工会主办,材料与化工学院2018级学生协办。

“兵器小镇”负责人马爱洁老师和组织者张瑞红老师带领附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参观学校兵器馆,工作人员生动讲解兵器文化,介绍陆海空三军的武器发展历史以及现在最新的各类新式武器和坦克模型,通过参观兵器馆了解历史,传承西工兵工精神,增强爱国情怀。随后指导老师赵菁带领青少年到实验室,认真给青少年讲解如何做好消毒和防护,重点对口罩细菌提取和培养,以及细菌的形成和细菌的数量。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了解到此次科普中心举办的探究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增长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希望他们未来也能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立志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一代新人。


文:张瑞红 图:彭鑫源 审核:张艳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