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简介  政策法规  工作制度  女工青工工作  教代会  职工之家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 校工会首页>>工作动态>>生活指南>>正文
冬季生活小常识
2018-11-08 17:08   审核人:   (点击: )
[字号: ]

一、【羽绒服篇】

1、到底能用洗衣机洗羽绒服吗

为了让羽绒服更保暖,羽绒服的外层一般采用透气性较差的防水涂层,如果把羽绒服放入洗衣机中,在来回旋转和羽绒服甩干过程中内部就会出现大量空气,到一定程 度就会产生强大的冲击力,容易使洗衣机产生爆裂,损坏羽绒服或洗衣机。所以最好选择单独标明具备羽绒服清洗功能的滚筒洗衣机。

2、一个冬天洗几次

羽绒服虽然穿起暖和,但清洗起来非常不容易。一般冬天洗一次或者两次就可以。毕竟多次洗涤,非常容易导致羽绒折断、结块,从而降低保暖性。

3、可以用洗衣粉浸泡么

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而肥皂或普通洗衣粉具有较强的碱性,会使羽绒变得干燥、发硬和老化,缩短羽绒服的使用寿命。最好选择中性洗涤剂或者专门的羽绒服洗洁剂。

4、沾上火锅污渍怎么办

喜欢吃火锅,沾点火锅油渍在所难免。我们可以挤一点牙膏,用几滴清水湿润,抹在污渍上,重复此步骤一直到油渍消失为止。

5、洗不干净用什么刷

因为有的羽绒服外面的面料柔软,用一般的硬毛刷刷洗容易刷破,所以最好用软毛刷。如果没有软毛刷,用家里的沐浴球,力道适中地摩擦衣服表面就可以了。

6、羽绒服可以拧吗

最好不要,羽绒服最好不要像拧麻花那样拧,那样会损伤羽绒,而是要两只手对着挤压。

7、羽绒服洗完后怎么瘪了

羽绒服干了之后里面的羽毛可能还没有彻底蓬开,用衣架拍打各处,羽绒服又变成蓬松保暖啦。

二、【消除衣服静电篇】

1、穿衣服时接触金属物体或者触墙

穿上外套时,外套和里面的衣服互相接触摩擦,产生大量的静电,这时只要用手碰一下金属物体,或者将整个身体贴墙,静电就会被导走。

2、洗衣服时加入柔顺剂

柔顺剂能有效减少衣物纤维之间的摩擦,大大降低了静电在织物上累积的可能性,从而有效避免静电的产生。

3、多穿棉质衣物

棉花纤维上很难聚合电荷,自然也不容易发电。所以买衣服时尽量选择纯棉质材料。

三、【雪地靴篇】

1、弄湿了怎么办

下雨天难免会沾上雨水和泥巴,这时候将都有泥巴的地方互相摩擦,这样泥巴就会掉落。

2、雪地靴上的脏东西如何去除

可以先用软毛刷或者干毛巾刷去鞋子表面的大块脏物,然后用拧干后的湿毛巾轻轻擦拭脏的地方,实在不行,就沾点雪地靴清洁剂擦拭。

3、油渍如何去掉

用白色粉笔涂抹在污点上,放置一晚上,等粉笔吸收油渍,第二天早上拍打掉上面的粉笔末,重复以上步骤几次直到污点几乎被完全祛除。

四、【羊绒围巾篇】

1、可以揉搓吗

不可以!用手轻轻拍揉,揉戳可能造成起球或毡化。

2、怎么脱水

把洗好的羊绒围巾放在斜板上用手轻压将水挤出或放入布袋,在洗衣机脱水筒中脱水。

3、怎么晾干

取出铺平即可,最好是铺到晾衣服的网兜里,放到阴凉处晾干即可,切勿暴晒。

五、【护手篇】

1、别用冷水洗衣服

冬天千万不要用冷水洗衣服,容易冻手生冻疮。 洗完衣服一定要洗干净手上残留的洗衣粉、洗衣膏。

2、洗衣液要选择刺激少的

选择没有刺激的洗衣液,或者戴上手套洗衣服。皮肤长期直接接触碱性洗衣用品后,容易皮肤瘙痒,甚至引起发炎、色素沉着等问题。

3、洗完涂抹护手霜

洗完衣服及时涂抹护手霜,尽量选择滋润保湿、温和不刺激的护手霜。

4、双手搓热

冬天手蘸水后要马上擦干手上的水分,擦干后两手手心手背对搓几十下,双手慢慢就会暖和起来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1-202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校工会  Last modified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电话:029-83208020 Email:xiangongdagonghui@126.com  邮编:710021